IMG_2275_结果.png

生活在充斥著調味料的都市

你有多久沒有品嚐到最新鮮美味?

 

立春朝午食是我近期很喜歡的一間店

除了食材與在地小農合作

店內飲品也是嚴選職人鮮乳

吃進去的食材新鮮脆口超鮮甜

每口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擺盤更是精緻藝術!IG打卡最愛!

是間相當值得N訪的精緻手作早午餐店喔~

 

IMG_2267_结果.png

 

立春朝午食

 

粉絲專頁

 

03-961-2500

08:00-16:00(週三公休)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4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239_结果.png

 

立春朝午食位於宜蘭羅東

有別於一般的西式早午餐

立春外觀走的是文青質感風格

第一眼就讓我感受相當好~

 

很難得在早上八點看到這麼有質感的店家營業

很適合一大早送完小孩去上課的媽媽

或是早起想找個地方慢食,享受生活的人們~

 

IMG_2240_结果.png

 

不知道為何很喜歡『立春』這個店名

給人朝氣十足且生氣蓬勃的感覺

似乎一早的滿滿的正能量就這從這裡開始呢!!!

 

店內分為室內及戶外區

想坐哪裡都可自由選擇

戶外區是一張大桌子

可以悠哉地看著行人走過

也很適合多人聚會用餐

 

IMG_2268_结果.png

 

室內區則為狹長型空間

進門後的這一區大沙發是超級熱門位

我很喜歡沙發配色和木質調互搭

營造出一種舒適又放鬆的氛圍

當天連續有客人入座

我可是硬是等到打烊

才拍到這區的樣貌啊!!!

 

IMG_2241_结果.png

 

IMG_2290_结果.png

 

繼續往後走更有6人坐、4人坐

後方更有吧檯型個人座位

我覺得座位安排還挺貼心的

一個人來吃早午餐也完全不顯尷尬

 

IMG_2243_结果.png

 

廚房後方更有一處隱藏版沙發區

要不是親切老闆娘介紹

我還真沒發現這裡還有一區獨享空間

 

這裡就像個專屬的小天地

看著療癒的後花園,再拿本書靜靜閱讀

可以好好放鬆度過一段美好的用餐時光

 

IMG_2245_结果.png

 

店內的氛圍真的讓人很放鬆

連菜單都是木質調文青感

我造訪立春朝午食的當天

剛好是店內新菜單啟用第一天

除了有一些新菜色上市之外

現在想要更換套餐飲品還可現折$50

算下來真的優惠超級多啊!!!

 

IMG_2269_结果.png

 

店內餐具和茶水為半自助式取用

點完餐後

就可到前方自助吧取用餐具和茶水

店內也很貼心的附兒童餐碗和兒童椅

有帶小孩來的爸媽們也可以很安心

如果想要吃甜點的朋友們

也可從冰櫃裡挑選今日甜點

 

IMG_2249_结果.png

 

立春法式吐司 

 

有別於一般早午餐店的法式吐司

配菜多以熱狗、香腸等西式配料

立春配料則是偏健康養生走向

玉米筍、橄欖、四季豆和香腸

炒的香氣十足又脆口

沙拉上面灑滿厚厚起士粉

第一眼最讓我吸睛的是

哇~上面竟然還有一整條玉米筍啊!!!

 

上方搭配醬料是凱薩醬和蜂蜜

我很喜歡這種分別盛裝方式

想用多少可依各人自由取用~

 

IMG_2250_结果.png

 

立春法式吐司的凱薩醬真的讓我大推到不行

口感跟外面的凱薩醬完全不同

一入口的滑順帶出鹹甜感真的太高級了

除了好吃到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之外

讓我好想外帶凱薩醬回家,自己再去買吐司配喔~(笑)

 

後來詢問老闆娘才知道凱薩醬是她們自己手作

玉米筍則是來自三星鄉行健農場

是她們與在地小農配合的蔬果

我一向很喜歡屬於大自然的味道

難怪吃起來味道這麼對我胃

連剝開後的玉米筍也超級甜阿 !!!

 

IMG_2247_结果.png

 

紫心地瓜牛奶

 

附餐都會附上紅茶一杯

但因為更換飲品可折抵$50

怎麼想都覺得很划算阿

所以這次將所有附餐紅茶

都直接加價換了不同的飲品啦~

 

IMG_2248_结果.png


老實說我一開始有一度猶豫要不要點這杯

但老闆娘一端上後的顏色真的太美

立刻就瞬間收買我這外貌協會的心啦~(愛心)

 

紫心地瓜牛奶上方看起來像奶昔般濃郁

但入口卻意外地很清爽

甜度比例也抓的非常剛好

而且立春家的牛奶都是選用職人鮮乳

喝起來不只可以聞到淡淡的奶香

入口也甜甜的又很順口

是杯會讓人想一直喝的奶類飲品~

 

IMG_2262_结果.png

 

立春家常豆腐飯(奶素)

 

立春家常豆腐飯主要以豆腐搭配多種蔬菜清炒

一旁還有2樣配菜和1碗味噌紫菜湯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米飯口感

米飯用的是宜蘭在地蘭陽五農米

吃起來帶著特有的綿密和濃郁香氣

 

配菜南瓜上面則是灑了碎花生

第一次吃到這兩種滋味相互衝擊

卻意外的和諧無違和

而碗豆上方淋上胡麻醬很有日式感

尾韻則帶出碗豆的脆口香甜

我好喜歡這種自然的新鮮氣息

立春家的蔬菜鮮甜都讓我好驚喜!!!

 

IMG_2264_结果.png\\

 

不知道為什麼除了蔬菜脆口

我覺得立春朝午食的豆腐也好好吃

除了豆腐相當滑順之外

光夾起來的感覺也濕濕潤潤的

入口還帶有淡淡的九層塔香

拌炒的蔬菜更是很脆很新鮮

豌豆吃起來甚至還會發出卡滋卡滋聲響

以前吃過的奶素餐廳通常餐點偏油

但這道立春家常豆腐飯吃起來清爽不膩口

超適合吃奶素的朋友!!!

 

IMG_2253_结果.png

 

IMG_2251_结果.png

 

奇異果汁

 

帶著滿滿維生素C的奇異果汁

夏天來一杯真的超級開胃

立春朝午食的果汁沒有經過過濾

還可看見奇異果籽們在裡面漂浮

正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我本來以為這杯奇異果汁會偏酸

但卻意外的酸甜比例恰到好處!!!

 

IMG_2261_结果.png

 

蒲燒鰻魚定食

 

立春朝午食的各式擺盤也是我的愛

食物擺盤像極了藝術品

每個小碗盤都有自己獨自的美

不禁讓我想起日式感十足的懷石料理

營造了細緻好質感的精心路線

 

IMG_2254_结果.png

 

蒲燒鰻魚定食有5道小菜

以及1碗味噌紫菜湯

小菜吃起來很脆口又新鮮

真的每口都可以感受到用心

最讓我意外的是泡菜這道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個泡菜竟然是蘋果!

(蘋果泡菜口感多汁到不行啊~)

而店內小菜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喔~

除了會隨季節調整之外,也不放任何味素!

 

IMG_2257_结果.png

 

鰻魚從小就是我的愛

夾起的魚肉也很有厚度

配上甜甜的醬真的好下飯

而且雖然看似都是小碟盤且走精緻路線

但吃起來的份量對我來說相當飽足喔~

 

IMG_2259_结果.png

 

IMG_2260_结果.png

 

立春水果冰茶

 

超級大壺的水果冰茶好霸氣

不像很多店家都是用濃縮果醬

立春的水果冰茶裡面

放的可是真材實料看得到的水果們~

 

味道喝起來是淡淡的果香交織

帶著十足的果香氣

如果只想好好地找個地方放鬆

點上一壺立春水果冰茶

也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IMG_2295_结果.png

 

來之前就聽說立春朝午食立春米飯盛合很有名

也是很多網美IG打卡必備的餐點選項

這次故意不點立春米飯盛合

想試試看其他餐點是不是也同樣好吃

沒想到當天點了三個套餐和飲品

除了好吃又無雷之外,離開時我也默默又加點餐點外帶回家啦~(笑)

 

IMG_2280_结果.png

 

IMG_2274_结果.png

 

真的很喜歡立春朝午食這間店

一大早就可以享受這麼無負擔又自然的食材

真的十足難得又讓我喜歡

雖然在市區,但口中品嚐著新鮮用心美味

卻像身處大自然裡般讓人療癒放鬆

店內食物清爽不油膩,吃起來相當清爽

用餐也不用多收服務費

大推老闆娘們態度超好又超親切

真的超激推這間店給大家喔!!!

 


 

立春朝午食

 

粉絲專頁

 

03-961-2500

08:00-16:00(週三公休)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4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D//

本篇為本人實際體驗感想心得

非商業性質,內容僅供參考

體驗感受會依個人條件及需求不同而效果不同

故依實際使用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雪兒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