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6_结果.png

 

1957年創立的老字號 正記美食

不只深獲政商名流最愛

更是總統府指定愛用便當店之一

這麼威猛的殊榮名號

在東門一帶可說是人人盡知

除了店內便當廣受歡迎之外

滷味更是他們家必點招牌喔~

 

IMG_4394_结果.png

 

1957年至今已經62個年頭了

正記美食的腳步也走得很前面

不只可以做到便當客製化

甚至還有宅配和外送服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搭乘捷運至『東門站』6號出口離站後

步行約4分鐘即可抵達

 

IMG_4396_结果.png

 

店門口一看就很大器

目前還有跟Uber Eats合作

對於想在家吃滷味

但又懶惰出門的人來說

可說是相當方便

 

IMG_4397_结果.png

 

有別於一般烤鴨店

店內的環境寬廣且明亮

重點是整潔度十足

初次來訪就給了我很舒服的感受

 

IMG_4400_结果.png

 

IMG_4490_结果.png

 

店內販售的滷味種類超多

看板和架上也都有詳細菜單價格可作參考

而且我覺得很棒的是

店家還有用透明櫥窗隔絕

感覺更乾淨且衛生

 

IMG_4491_结果.png

 

光看到櫥窗裡烤的油亮亮的大雞腿

就讓我忍不住肚子開始咕嚕咕嚕了啦~

 

IMG_4494_结果.png

 

這裡的顧客大多以外帶為主

但店家也提供了幾個座位方便顧客內用

 

IMG_4493_结果.png

 

IMG_4424_结果.png

 

除了便當、滷味之外

這裡更有販售自家生產的佐料及醃製品

喜歡的也可以一起買回家

 

IMG_4473_结果.png

 

正記美食的滷味真的太多種了

每個都想吃,也每個都捨不得放過!

 

IMG_4410 2_结果.png

 

烤鴨 $660/隻

 

他家烤鴨真的是必點

肉不乾材且有滿滿的鴨香味竄出

尤其入口時鴨皮的薄脆

真的讓我忍不住驚呼

感覺好像瞬間到了高級飯店般

現場熱熱的吃還真的好好吃!

 

IMG_4414 2_结果.png

 

鹹水鴨 $800/隻

 

鹹水鴨是長輩最愛的第一名

鹹度非常適合配飯

入口肉超嫩,竟然一咬就斷了啊~

而且我覺得師傅的刀工真的了得

每一片都切到剛剛好的厚薄度

對於牙口比較不好的長輩來說

鹹水鴨的軟嫩和厚薄度真的非常好入口!

 

IMG_4411_结果.png

 

綠竹筍 $70/百公克

 

使用高品質夏季當季綠竹筍

一咬下去整個細嫩多汁

完全沒有放久的苦味和粗纖維

反而是細嫩肥厚的肉質

綠竹筍的多汁爽口度超棒

清甜感也讓人直點頭叫好!
 

IMG_4408_结果.png

 

小豆干 $28/百公克

 

小豆乾看起來既紮實又飽滿

咬下後可以吃到滷汁淡淡的香氣

但又不會掩蓋過豆乾的香醇豆香味

口感非常好,既韌性又柔軟

 

IMG_4480_结果.png

 

海帶 $12/每片

 

我覺得正記師傅的功力真的很厲害

海帶可以滷到軟嫩入味

但卻又不會過於軟爛

很多市售海帶大多帶有硬度或是過於軟爛

但正記的海帶卻很剛好

口感非常適中且入味

這些真的都要靠師傅的長年經驗和好功力啊!

 

IMG_4482_结果.png

 

豬耳朵 $65/百公克

 

有時候吃豬耳朵 

會有一股很重的豬騷味

但正記的豬耳朵不僅沒有騷味

而且還非常脆口又涮嘴

帶著軟骨的豬耳朵,嚐起來很有嚼勁

也是我滷味當中我很愛點的品項

 

IMG_4409_结果.png

 

毛豆 $45/百公克

 

我是個很愛買毛豆放家裡吃的人

毛豆不但富含高蛋白質

晚上吃又可以解解饞

正記家的毛豆也蠻好吃

渾圓飽滿配上鹹辣感

感覺很適合回家配酒看電視

 

IMG_4481_结果.png

 

鴨舌頭 $18/支

 

鴨舌頭可說是滷味當中的極品之一

以前小時候看到大家點鴨舌頭都覺得怪詭異

因為鴨舌頭的長相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但沒想到我一吃後卻從此愛上

正記的鴨舌頭吸附了滷汁但卻不會死鹹

細細品嚐可感受到微微Q彈感的那種

而且每一隻鴨舌大小看起來都差不多

感覺有經過挑選,看起來也顯得特別漂亮

 

IMG_4479_结果.png

 

滷蛋皮 $40/百公克

 

第一次吃滷蛋皮是在我家附近的滷味攤

去掉蛋黃後沒有過多膽固醇

好像非常受到大家喜愛

要將一顆顆雞蛋蛋黃挖出

且一個蛋只可以販售一對切半蛋白

相對來說滷蛋皮做工其實非常繁瑣

 

正記的滷蛋皮滷的Q彈

跟我以前吃的軟爛口感不太一樣

不僅吃得到滷汁的鹹香

但又仍保有蛋白本身的香氣

 

IMG_4418_结果.png

 

小魚干 $110/百公克

 

很多人到正記大多都買肉類滷味

但殊不知他家小魚干真的是一絕

吃過就知道多厲害,根本就是隱藏版必點啊!

小魚干的火候控制非常很重要

火過大容易焦,火太小就會偏濕

他們家的小魚干非常酥脆而且越咬越香

咔滋咔滋的口感配上微微鹹辣感

吃過絕對都會愛上!

 

IMG_4478_结果.png

 

烤雞腿 $135/隻

 

剛才在櫥窗的肥美烤雞腿

我終於吃到你了~

光看就讓人飢餓度破表!

烤雞腿的肉質超嫩沒有讓我失望

一咬下馬上就骨肉分離了

而且非常清爽沒有油膩感

害我好想沾上胡椒粉大口吃

 

IMG_4484_结果.png

 

鴨翅 $35/支

 

鴨翅的部分就是要吃皮的韌性了

正記的鴨翅很大隻

一看感覺就是精心嚴選

表皮富含膠質且Q彈

吃起來肉頗多也不軟爛

非常適合宵夜邊啃邊解饞

 

IMG_4485_结果.png

 

豬腳 $60/百公克

 

我從小就好愛吃豬腳

一看到正記的豬腳真的讓我食慾大開

那ㄉㄨㄞ ㄉㄨㄞ 的模樣真讓人眼冒愛心

一口咬下真的無敵滿足

滿滿的膠質充斥在口中

邊咬可以感受到嘴裡的Q彈感

吸吮豬腳大骨也完全不死鹹

 

IMG_4420_结果.png

 

IMG_4415 2_结果.png

 

正記的便當超大一份

在店裡頭吃了一份便當後

也心滿意足的外帶了滷味回家當宵夜(開心)

當中可以感受到店內客人真的絡繹不絕

買滷味的更是大包小包一直來

而且晚上才7點出頭

店家的品項就已經快賣完了

想要吃到他們家多款滷味口味的朋友

真的請務必一定要趁早!!!

 

IMG_4404_结果.png

 

我覺得正記美食南京板鴨

可以這麼多年仍受愛戴

正因為他家的食材一吃就知道嚴選且用心

可以吃到滷汁的鹹香

但卻仍有食材的原味鮮甜

道道真的都是好功夫!

 

 

正記美食南京板鴨分店

將於9/26 天母大葉高島屋開幕

喜歡的朋友以後就可以多一個購買管道啦!!!

 

 


 

 

    正記美食南京板鴨    

 

粉絲專頁

 

09:30~19:30 週二公休
(02)2341-0566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70巷4-1號

 

 

 

 

//AD//

本篇為本人實際體驗感想心得

非商業性質,內容僅供參考

體驗感受會依個人條件及需求不同而效果不同

故依實際使用體驗為主

 

 


 

 

IMG_3140_结果.png

 


arrow
arrow

    雪兒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