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樸宿_6685_结果.jpg

一開幕就擁有相當高人氣的礁溪樸宿,不只民宿建築設計融入滿滿日系與現代氛圍,享受被綠地、高山、多變的景色和早晨雲霧環繞,真的讓人相當心曠神怡,是我近期超愛的宜蘭民宿推薦。

礁溪樸宿每一間客房都經過老闆娘精心設計,充滿質感的傢俱、柔和的燈光和寬敞的空間,連小擺設都可以感受到質感兼具,不僅提供精緻質感的住宿環境,擁有主題日系風格的住宿體驗,更是親子及網美們拍照打卡首選!

不論是親子家庭渡假、休閒旅遊,還是團體包棟烤肉唱歌卡拉OK都相當適宜也讓我這趟宜蘭旅程無敵滿意,更感受到滿滿舒適和放鬆氛圍呢~

礁溪樸宿_6764_结果.jpg

礁溪樸宿以日式質感為主題,一抵達就讓我和媽媽非常喜歡,將日本簡潔線條元素融入每個細節中。從建築設計到室內裝潢,都散發出濃厚的日本風情。

民宿中庭還有一個超美的日式庭院,除了讓住客擁有獨立空間和隱私的同時,也更能夠享受到寧靜舒適的開放空間,整體營造出寧靜、雅致的氛圍。

礁溪樸宿_6763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662_结果.jpg

當天一抵達就受到老闆娘親切招呼,室內裝潢充滿了日本的精緻細節,融入了許多經典的日本元素,如紙燈籠、日式庭園和日式布簾...等等,瞬間也讓我們彷彿置身於日本的寧靜之中呢~

礁溪樸宿_6782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781_结果.jpg

礁溪樸宿交誼廳吧台真的是間超美日系咖啡館,一走進就讓我忍不住眼睛發亮,連擺放的麵包櫃和玻璃罐都好美,更貼心的提供泡芙、甜點餅乾,還有宜蘭知名奕順軒麵包、金棗蜜餞..等等迎賓~

吧台後方還有咖啡機、茶包、飲水機,這些都是老闆娘貼心提供給入住旅客自行取用的喔~

礁溪樸宿_6681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682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761_结果.jpg

民宿內每一個角落都是拍照的絕佳場所,從擺設到燈光,處處都散發著濃厚的日系風格,邊吃還可邊欣賞窗外的藍天綠地,除了心情大好之外,當天我和媽媽也忍不住在這裡拍了超多張照片啦~(笑)

礁溪樸宿_6752_结果.jpg

交誼廳還有超典雅的日式榻榻米,當天其它組住客也坐在榻榻米和我們泡茶聊天,愉快的度過一個愜意的慢活午後。右手邊則是提供給包棟住客的卡拉OK區,老闆娘說民宿店的點歌機更媲美知名KTV,喜歡唱歌的朋友們一定會愛!

礁溪樸宿_6631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756_结果.jpg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位於一樓的101 山嵐和風三人房(1樓庭院房),房內配以低調柔和的照明燈光,空氣中還略帶淡淡香氣,營造出溫馨而宜人的氛圍。

傢俱和擺設也選用了木質材料和簡約的設計,讓人感受到質樸和自然的美感,而且我覺得房內每一個小細節都有照顧到,像比較重的行李箱就可以收到電視下方,可以讓整體空間不雜亂。而且民宿所使用的床墊皆為美國進口加大尺吋的金格名床,難怪當天我手機看著看著就忍不住開始度咕啦~(笑)

礁溪樸宿_6755_结果.jpg

房內一角還有小小的的這一區,提供小冰箱可使用之外,也可以坐在這裡泡茶聊天,後方則是掛置衣物和收納物品的區域。
我好喜歡上方拱形設計,除了讓空間多了圓潤和設計性,更有種小閣樓的可愛安心感。

礁溪樸宿_6635_结果.jpg

101 山嵐和風三人房厲害的地方可不只這樣,一拉開房內窗簾就讓我和媽媽忍不住少女心萌發,忍不住邊叫邊讚嘆:『哇~這也太美!!!』

原來我們房間後方竟然有一大片空間,除了擺放了可以看窗外綠地的桌椅之外,另一側則是超美的浴缸,讓我想起峇里島的villa,整體充斥著滿滿的戶外放鬆感,完全就是網美打卡景點無誤啊!

礁溪樸宿_6674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683_结果.jpg

我和媽媽超喜歡這片空間,午後坐在這裡喝茶聊天看窗戶都好舒服。

礁溪樸宿_6633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650_结果.jpg

房內衛浴和戶外區可連通,衛浴和浴缸區中間則有一個開放式淋浴空間。

衛浴除了有免治馬桶之外,還有led觸控式鏡面和放大化妝鏡,吹風機風量也足,長髮女孩也不用擔心吹髮要吹很久。

我覺得最棒的是衛浴空間還有浴室換氣暖風機,就算冬天洗完澡也不用擔心寒冷或浴室濕漉漉呢~

礁溪樸宿_6751_结果.jpg

房內備品應有盡有,杯子、牙刷牙膏、浴帽...等等都有,更提供房內也提供熱水壺可到交誼廳裝水。

淋浴空間有精油洗沐產品和潤絲,洗起來的香氣和舒適度十足之外,水量也夠大好洗~

我覺得很棒的是插頭直接設置在床頭超方便,躺著滑手機也不怕沒電,而且房內電視提供的頻道也超級多,像Disney+、MYVideo、LineTV...等等通通有,就算待在房內也完全不無聊喔~

礁溪樸宿_6766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648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658_结果.jpg

除了室內裝潢,礁溪樸宿的庭園設計也展現了濃濃日式質感。庭院種植著超美的松柏充滿綠意,呈現出文人典雅的景致,對面則是早餐用餐區。

戶外非常適合坐在欣賞戶外美景聊聊天,也可以在民宿的庭院烤肉,在這樣的環境中,住客可以放鬆身心,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很適合團體聚會、生日派對或是好友聚會包棟,一起大口吃肉、唱歌跳舞,共度一個難忘的夜晚。

礁溪樸宿_6767_结果.jpg

晚上則可以到附近享用晚餐,或是開車到礁溪火車站附近泡腳買名產,當天走走逛逛回到民宿後,晚上的民宿呈現出一種清幽寧靜的小美好。

礁溪樸宿_6646_结果.jpg

夜晚的氛圍實在醉人,浴缸點上一盞燈竟然美的像一幅畫。

礁溪樸宿_6762_结果.jpg

當晚上我也放了一缸水好好的放鬆泡澡,而且民宿的隔音設備做的很好,完全不受其他聲音干擾,也讓我直接一躺就睡且一晚好眠。

礁溪樸宿_6666_结果.jpg

民宿早餐的提供時間是早上8點到10點,前一天下午就看到老闆娘忙著備料,更是一早就看到老闆娘帶領小幫手們在餐廳忙進忙出。

礁溪樸宿_6669_结果.jpg

礁溪樸宿_6668_结果.jpg

早餐提供的餐點相當豐富,都是以套餐方式提供給住客,我個人蠻喜歡也吃得飽!

套餐內有有沙拉、吐司、蛋、嫩煎雞腿、培根和多種水果,飲品則有現磨咖啡、拿鐵,如果份量不夠都可以跟老闆娘說,也可以再加量提供及加續飲品喔~

礁溪樸宿_6670_结果.jpg

餐廳這一角落也超級美,一早起床吃著早餐看著綠油油的窗外,心情真的超級好,也讓人好想舉杯大喊c'est la vie呀~

礁溪樸宿_6679_结果.jpg

這次在礁溪樸宿入住一晚真的超級舒服,晚上戶外還會聽到蛙鳴和鳥叫,享受與大自然融合的親近感~

民宿地理位置也很優越,距離礁溪火車站僅需約7分車程,除了能夠開車輕鬆抵達民宿之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轉乘也非常方便。

鄰近還有超熱門景點,如里海咖啡、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及農場,如果想購買日常用品,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附近的711超商,就算出門不小心忘記帶東西或臨時需要購物,都能夠在不遠處輕鬆解決呢~

礁溪樸宿完全是間我內心無可挑剃的礁溪民宿推薦!快趁假期來礁溪樸宿好好放鬆身心,享受與家人、朋友或伴侶的美好時光吧~

 


 

礁溪樸宿

官方網站

 

電話:0989 558 49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龍路二段37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D//

本篇為本人實際體驗感想心得

非商業性質,內容僅供參考

體驗感受會依個人條件及需求不同而效果不同

故依實際使用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雪兒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