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華牙醫 招牌_结果.png

 

我是個非常害怕看牙醫的小孬孬

每次聽到牙醫器材發出的聲音
就覺得很可怕

距離上次踏入牙醫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

(大家千萬別學我啊)

 

前陣子因為太愛吃酸性食物

總覺得牙齒有點酸軟

想說來洗牙順便請醫師幫我查看一下

 

豐華牙醫診所 位於新北蘆洲

是一間矯正、植牙、牙周病、假牙診所

 


 

     地理位置     

豐華牙醫 門口 _结果.png

 

距離捷運三民高中站不遠

2號出口出來後

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

 

豐華牙醫 醫療內容_结果.png

 

門外的牆柱上可以看到服務項目

植牙矯正牙周病等等

相關牙齒問題幾乎都有服務

服務項目非常多元!!!

 

豐華牙醫 櫃檯_结果.png

 

我預約了下午2:30

診間已經有2組等候

 

豐華牙醫 李醫生_结果.png

 

今日看診的是李宗翰醫師

也是診間的院長

李醫師為植牙專科醫師
已經在地服務多年

是一個非常有經驗的醫師了

 


 

     診間環境     

 

豐華牙醫 等候區_结果.png

 

填好相關資料後

就可以先到等候區等候了

等候區陽光照射下來看起來還蠻明亮舒適的

 

豐華牙醫 衛教_结果.png

 

豐華牙醫 牙齒知識_结果.png

 

一旁玻璃櫥窗有展示相關護理用品

飲水機也有附上

牆上則有一些衛教單及相關報導

 

豐華牙醫 報章_结果.png

 

等候區的正前方就是電視及報章雜誌

等候時也可些許排解無聊

 

豐華牙醫 合格證書_结果.png

 

電視旁掛著院長的醫師合格證書

大家到新診所一定要特別留意

有合格證書可是很重要的!

 


 

       醫療設備       

 

豐華牙醫 室內座位_结果.png

 

因為是診所

治療區看起來不大

總共有4個座位

但該有的設備看起來也挺齊全的

 

豐華牙醫 口腔攝影設備_结果.png

 

接下來護理師帶我先到攝影間拍攝

因為我牙齒很不整齊

之前有考慮過矯正

也使用過這種環口攝影的儀器拍攝

 

豐華牙醫 口腔攝影_结果.png

 

儀器可以看到牙齒內部構造

可以更精準的去做後續的治療

 

豐華牙醫 洗牙體驗_结果.png

 

拍攝完後 會先入座治療區

等候醫師開始洗牙

看著我笑不太出來的表情就知道

我內心此刻有多忐忑啊啊啊

 

豐華牙醫 設備_结果.png

 

給大家看看座位區的設備

很貼心的附上小電視可以看

漱口後使用的衛生紙

醫師使用的儀器區

還有座位底下附上可放置包包的籃子

 


 

   洗牙開始   

 

醫師洗牙前

會先檢查一下牙齒是否有蛀牙狀況

然後我這個貪吃鬼

竟然沒有蛀牙好棒棒啊!!!

 

接著醫師會開始洗牙

洗牙過程中醫師邊洗牙邊跟我解釋

因為我的牙齦比較紅腫

然後洗牙完會感受到牙縫比較大和些許流血是正常的

 

醫師的技術真的是快狠準

除了牙齦紅腫的地方有輕微的疼痛

及有些地方有點酸感之外

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不痛耶

大大降低了我看牙醫的害怕感

而且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

洗牙清潔完

醫師還幫我做了牙齒的拋光

 


 

    刷牙教學    

 

豐華牙醫 刷牙方式_结果.png

 

洗完牙後醫師還請護理師幫我衛教刷牙

護理師先跟我解釋電動牙刷和傳統牙刷的不同

接著教導我要使用軟毛質地

採用w型方式並2顆2顆牙齒依序刷

也很清楚地跟我解釋牙間刷和牙線的使用方式

我的牙縫適用0.7牙間刷

可在吃完食物後保持清潔 

然後牙線要用c型的方式將菜渣挑起

 

其實我就是個會大力刷牙的人

因為感覺太輕柔的刷牙好像刷不乾淨

護理師也跟我解釋

刷太大力很容易造成牙齦萎縮

還有以往我對牙線使用後的誤解

護理師都很認真的回答且解釋

不但導正了我以往的錯誤觀念

回家也真的要改改平常的刷牙方式了!

 

豐華牙醫 贈送_结果.png

 

療程完診所還多送了我不少護理用品

讓我回家可以好好保養清潔

 

豐華牙醫 名片_结果.png

 

這次洗牙讓我放下看牙醫的恐懼

感覺醫師很快速又很專業的執行療程

而且我第一次遇到會有特別衛教刷牙的診所(拍手!!!

 

牙齒不好的話吃東西真的很痛苦

牙齒酸軟常常會讓人皺眉頭

也不能好好的享受美食!

更嚴重的還會有口臭牙周病困擾

所以牙齒清潔是很重要的事!!!

 

半年一次洗牙很重要

還沒洗牙的你們

千萬不要被牙菌斑那個壞東西纏上

快點也去好好的保健牙齒吧!!!

 


 

|店家資訊|

 

豐華牙醫診所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預約專線:02-2848-3721
診間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權路114號1樓

(捷運三民高中站 2號出口步行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為合作文

但為本人親自體驗心得

 


 

IMG_3140_结果.png

 

 

 

 

 


arrow
arrow

    雪兒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