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76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13_结果.jpg

你有沒有在某個星期三中午,想起小學時的放學時光?或著是午後鄰居飄來的陣陣茶香,讓你回想起那些會默默揚起笑臉的時刻。KeyWord:茶包推薦}

茶品對我來說,是每天不可或缺的存在,小時候偏愛加了很多糖的茶,甜膩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長大後才懂得,其實一杯無糖好茶的回甘溫順,其實才更讓人回味想念。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是我近期很愛的茶品,前衛個性包裝顛覆以往茶包傳統印象,將茶葉結合世界各地元素,讓飲茶文化帶出更高水準演出,隨時隨地都能沖泡出溫順不澀又療癒人心的茶品。

關於Purple Tiger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15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593_结果.jpg

還記得之前很紅的台劇『茶金』嗎?台灣茶文化距今已也有200多年歷史,早期台灣可說是相當輝煌的茶葉王國呢~
說起茶葉,不能不提到我近期很愛的Purple Tiger這個品牌,Purple Tiger創辦人母親出身茶香世家,正因為從小習得各茶葉的製作方式,所以年僅18歲小小年紀,就榮獲了頭等茶師殊榮,這下你們知道這系列茶品有多厲害了吧!

經典調和茶系列是Purple Tiger主打,正因為沿襲至母親對茶的熱愛,創辦人兄弟開始鑽研將東方元素與西方調茶方式相結合 ,打破傳統老人茶及單一茶品侷限,結合世界各地花、果、香料,創造出更豐富多元的茶品魅力,我真的很喜歡它家的花茶香,每次撕開茶包袋時,更如同走訪了一趟世界各地~

我超喜歡Purple Tiger看起來新潮前衛的包裝外盒設計,配色也是相當大膽吸睛,後來才知道設計概念是以18世紀的英國飲茶文化為發想,以不同香氛的調茶塑造個人形象、品味,是當時仕女們用以表現獨特個性的方式。而Purple Tiger外包裝將茶擬人化設計,不明顯的面部表情更賦予了品茶人各自想像空間,就像是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感受,透過調和茶傳遞一種不受限的生活態度。

桂花烏龍茶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598 2_结果.jpg

Purple Tiger包裝真的很擄獲我心,前衛大膽又相當有衝擊感,桂花烏龍以藍色包裝為代表,短髮蓄鬍男子表情帶著十足自信,也讓人經過時忍不住停下腳步注目。

我是一個很愛桂花香氣的人,所以這款桂花烏龍也是Purple Tiger經典調和茶系列當中我最期待的一款。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597_结果.jpg

翻到外盒後方,還可以看見以圖示貼心提醒沖泡方式,一盒內共有10入。

茶包內有3g茶葉,以100度C的熱水200ml沖泡,沖泡後約等候5分鐘即為最佳風味。

我很喜歡這種以圖樣取代文字的表達方式,看起來更簡約質感。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595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01_结果.jpg

打開外盒後,可以看到茶包包裝以茶葉及花、果為插畫,黑底白字的Logo相當有質感。

Purple Tiger桂花烏龍茶嚴選淺焙烏龍茶,茶包內清晰可見焙火烘焙後的烏龍茶及桂花,三角立體茶包跟一般茶包相較之下因為空間大,更可以讓茶葉和花片充分浸透釋放,達到更好的沖泡效果。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03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04_结果.jpg

我真的愛慘沖泡茶包時撲鼻而來的桂花盈人氣息,每品嚐一口,都忍不住深吸一口桂花的濃郁芬芳,與烏龍茶結合後入口更顯清爽順口,甜香兼具鮮味及甜度等豐富氣息,夾帶著雨後春筍般的甜蜜氣息,讓人一聞心情大好,我最喜歡午後工作時泡上一杯。

薑黃紅茶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07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08_结果.jpg

暗紫紅包裝的則是薑黃紅茶,以長髮溫柔女孩為代表,下方還有食品安全品質認證圖樣,讓人品嚐時也可以多一份安心。

薑黃和薑其實是不同的食材,薑是常用來入菜及沖泡,但薑黃則是咖哩的香料之一,因為名稱相差一字,也讓許多人誤以為薑和薑黃是同一食材。

老實說薑黃大多用於保健品,雖然對於人體有相當好的益處,但一開始看到薑黃紅茶這名稱,也讓我難以想像口感,對我來說還是略帶有點挑戰和衝擊性。但其實這幾年大家越來越注重身體健康,追求自我免疫力提升的同時,薑黃相關商品也越來越紅,越被接受。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11_结果.jpg

Purple Tiger薑黃紅茶內的紅茶茶葉嚴選斯里蘭卡、台灣,其中還可見台灣的薑黃片。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12 2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31_结果.jpg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我會有點害怕這款所呈現出的氣味,但近聞時發現,紅茶的香氣中,竟然蘊含了一絲甜香氣,入口後更有著些許胡椒及果香。

仔細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薑黃除了有帶出胡椒氣息之外,還會有麝香味、甜橙與薑的香氣,除了口感相當豐富又多層次之外,細細品嘗還可感受到茶湯的微妙變化,真的相當獨具風格!紅茶尾韻在舌尖上的回甘清甜的獨特氣味,就算每天喝也不會有膩感。

龍眼花煎茶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20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19_结果.jpg

外盒以短髮眼鏡這款則是Purple Tiger龍眼花煎茶,龍眼花煎茶也是市面上我比較少見的選項,而且我意外的發現,茶包色調竟然是和衣服色系一致的呢~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18_结果.jpg

龍眼花煎茶以日式煎茶配上來自南投的龍眼花,龍眼花獨特的地方在於香氣淡雅,但乾燥後卻會帶有淡淡的蜂蜜香氣。龍眼花本身含有超豐富的兒茶素和花青素,除了對人體相當有益之外,帶有韻味的蜜香也很適合搭配炸物,更可以在吃完炸物後當作解油膩的小幫手。

洋甘菊烏龍茶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29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26_结果.jpg

Purple Tiger洋甘菊烏龍茶和第一款桂花烏龍外包裝神似,差別在於下方則以菊花花卉圖示,包裝也以耀眼的金黃顏色代表。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25_结果.jpg

Purple Tiger洋甘菊烏龍茶嚴選台灣的在地特色四季春烏龍茶,並結合來自埃及、克羅埃西亞的德國洋甘菊。

這款洋甘菊烏龍茶超級厲害,更是連續六年榮獲ITQI風味絕佳獎,根本是讓人相當引以為傲的品項代表!!!

不知道大家有沒聽過ITQI風味絕佳獎?ITQI風味絕佳獎是一個超級優秀的食品認證殿堂,更被譽為食品界米其林。評選時除了要經過視覺、味覺、嗅覺等五項感官多方評估之外,更要每項都要獲得高分,才可以榮獲此得來不易的殊榮呢~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23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79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387_结果.jpg

Purple Tiger洋甘菊烏龍茶茶湯金黃清透,香氣光是近聞就十分迷人,濃郁十足的花果甜香感在鼻腔裡清新繚繞。

德國洋甘菊天生的微甜氣息帶有些許香辛料味,入口口感溫順輕柔不搶戲,伴隨著烏龍的獨特香氣,結合成一種溫暖卻十足舒壓的氣息,很適合忙錄的現代人。

洋甘菊烏龍茶是一個舒緩心裡負擔,讓人可以好好放鬆的氣息,不論是早上喝一杯開啟美好的一天,還是舒緩一整天緊繃的情緒都超級適合!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78_结果.jpg

Purple Tiger_經典調和茶系列_3673_结果.jpg

Purple Tiger桂花烏龍茶洋甘菊烏龍茶是這系列我最愛的品項,跟我一樣喜歡花香味比較重的朋友,可以選擇這兩款,薑黃紅茶則是我覺得口感層次最獨特最有記憶點的,而喜歡蜜香的朋友們,則可以選擇龍眼花煎茶

這系列每款都具備溫順清香不苦澀, 除了可以發現茶葉品質相當好之外,香味持久度也相當出色,更可以從包裝到個小細節處,觀察到創辦人兄弟的用心。

Purple Tiger經典調和茶系列我真的太喜歡,也是我現在每天工作都會想來一杯的茶品,每次品茶後真的口齒留香真的太讓人回味,很適合送禮或是跟我一樣熱愛品茶的朋友們喔~

 


 

Purple Tiger

官方網站購買連結

 

 

 

 

 

 

 

//AD//

本篇為本人實際體驗感想心得

非商業性質,內容僅供參考

內容及成份來源取自官網及粉絲頁

非等同於聲稱具任何療效

請依自己身體狀況詳閱官方成分

注意有無過敏成份或不適宜之體質

體驗感受會依個人條件及需求不同而效果不同

故依實際使用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雪兒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