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輕_6414 2_结果.jpg

你也是個鍋控嗎?身為一個一年四季都愛吃鍋的人,真的對火鍋深深著迷!最近正式邁入我最愛的秋冬了,每天晚上更是好想吃一鍋熱呼呼的火鍋啊!KeyWord:火鍋推薦

繼上次試過踏輕Touchin家的嗨爆系列後,我就一直垂涎它家的全鴨式鍋物,最近和朋友聚會剛好天氣漸冷,終於被我逮到機會,把前幾天收到的宅配帶去開來吃啦!

號稱宅配界米其林的踏輕Touchin真不是蓋的,由曾任各名餐廳總舖師、號稱台灣特級廚師的謝應堂主廚掌廚,我更是要大推這次的沙勞越胡椒鴨、蝦黃厚薑母鴨,完全就是過年、聚會必吃鍋物啊!

踏輕_6395_结果.jpg

踏輕Touchin全鴨式鍋物共有黑胡椒洋蔥鴨、蝦黃厚薑母鴨、沙勞越胡椒鴨、麻辣開鍋鴨四種口味,老實每一種品名都讓我猛流口水,挑選了好久最後下訂沙勞越胡椒鴨及蝦黃厚薑母鴨兩款,不只完全沒想到兩款都沒讓我失望,也讓我直呼下次也要把另兩個口味也吃起來啦!

IMG_6711_结果.jpg

IMG_6712_结果.jpg

不得不說踏輕Touchin全鴨真的夠有份量,重達1.8kg的土番鴨真不是蓋,肉身看起來超級飽滿又扎實,光是找鍋子裝下牠,就讓我們費了一番工夫啊!

宅配收到時以真空包裝,冷凍於-18度C以下還可冷凍12個月,據說踏輕家的宅配都是訂貨時才開始每日限量製作,難怪吃起來的新鮮度真的有青!

包裝外有清楚的料理方式告知,像包裝內的鴨油是超濃郁的濃縮原汁精華,也提醒料理時可再加入約一公升的水倒入稀釋。

踏輕_6397_结果.jpg

踏輕_6398_结果.jpg

沙勞越胡椒鴨

身為一個熱愛胡椒的人,每次到火鍋店只要看到有胡椒湯底絕對是我的首選,但不得不說這道沙勞越胡椒鴨真的讓我打從內心讚不絕口!

曾任各名餐廳總舖師、號稱台灣特級廚師的謝應堂主廚,將沙勞越胡椒鴨加入大量的馬來西亞白胡椒粒與中藥材玉竹熬煮,濃濃的胡椒香氣直逼,入喉後微嗆的辛香感在嘴裡瞬間大爆發,一口喝下真的瞬間燃起一陣暖意,真的讓人忍不住滿足的閉起雙眼好好享受。

STZ_6142_%E7%BB%93%E6%9E%9C_结果.jpg

你們看看這湯頭有多清澈,添加了黑米釀造的黑米米酒、鯖魚釀造的魚露提鮮,並慢熬6小時而成。

以前吃過很多宅配料理,湯頭都會呈現過於油膩濃厚感,但踏輕Touchin家的全鴨式鍋物這點真的很用心,可以發現師傅很費工的去除多餘油脂,僅保留了最精華的清透湯底,喝起來真的清爽不油膩,超適合講求健身養生觀念的現代人。就算是稀釋後的湯頭,卻仍感受到沙勞越胡椒在嘴裡濃郁感十足!

踏輕_6399_结果.jpg

一上桌看到這個大隻的全鴨真的超級霸氣,朋友還誇獎他家貼心度十足,雖然是全鴨呈現,但已去頭、去尾,甚至連內臟都已處理乾淨,連我不喜歡的鴨屁股部位也直接切除,不只不用擔心吃到鴨騷味,也完全省去料理和實用上的麻煩。

踏輕_6400 2_结果.jpg

踏輕_6401 2_结果.jpg

踏輕的鴨肉也是讓我驚喜的一環,老實說我本來對於真空宅配料理的肉質沒有太大的期待,畢竟真空料理就是要講求方便性,只要吃起來口感美味又方便,我就覺得可以給過!卻沒想到這鴨肉外皮超級Q彈厚實,撕開後竟然還是超美的粉紅色,就連鴨背部份口感吃起來竟然完全不乾柴又新鮮,肉質滿滿吸附了湯汁,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胡椒香,讓我和朋友們忍不住驚呼:『這贏過很多現煮鴨肉店啊!』、『這肉質很可以啊』、『我回去來買!』,真的扎扎實實抓住了我們的心。

沙勞越胡椒鴨除了肢解切塊煮火鍋之外,還有非常多的料理方式,想要用烤的或炸的都可以,下次我還想試試看直接用氣炸鍋、烤箱,就連喜愛露營的朋友,也可以解凍後直接炭火烤鴨,邊露營還可以享受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快感,大推給喜歡胡椒口味的朋友!

踏輕_6405_结果.jpg

踏輕_6404_结果.jpg

蝦黃厚薑母鴨

蝦黃厚薑母鴨200g新鮮白蝦頭及蝦泥酥炸後磨成粉,再加入彰化濁水溪沿岸的獨創黑米米酒、國產雞骨高湯、北港黑麻油等食材慢熬燉煮,是一道非常適合冬天溫補的料理。

後續還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和火鍋料,就可以當作一道超棒聚餐料理,年節還可以當作團圓圍爐菜,絕對是媽媽們省時省事又美味的首選,而且一隻1.8kg的全鴨真的超級大,像我家就足夠吃好幾天沒有問題!
踏輕_6406_结果.jpg

踏輕_6403_结果.jpg

湯內還可以看到滿滿的紅棗、枸杞、薑片在裡面,湯底添加老薑及老薑汁精華,上方還可見漂浮著蝦黃和薑末。

踏輕_6418 2_结果.jpg

小時候媽媽就教我們,大塊食材最能鎖住肉汁和水分,整隻全鴨更能保留住精華,想吃多大塊肉自己剁,而且這真不愧是常運動的土番鴨,光看這肉質真的結實又肥美到不行啊!

踏輕_6412 2_结果.jpg

踏輕_6413 2_结果.jpg

踏輕是由40年總舖師經驗的謝師傅堅持每日限量慢火熬煮蝦黃厚薑母鴨以白蝦和獨門秘製湯頭取代傳統中藥湯底,將精華濃縮在湯頭裡,舀起一勺湯頭相當清澈且不油膩。

蝦黃厚薑母鴨聞起來雖然是薑母鴨的香氣,但喝起來跟一般薑母鴨又略有不同,喝起來也更為溫潤香甜,尾韻更帶有蝦鮮味,滿滿的多層次在口中繚繞,也讓我忍不住邊舔舌邊多喝了幾碗回味。

踏輕_6408_结果.jpg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踏輕家的鴨皮久煮也不會破,我想這也是嚴選土番鴨的原因之一,是不是品質優良的土番鴨,真的很容易料理時見真章啊!

鴨腿的地方也很厲害,撕肉時可以感受到鴨皮具有拉扯Q彈感,被滿滿的一層膠質包覆住,而且粉紅色肉質真的吃得出新鮮柔韌感,皮與肉之間的油脂正是鴨香精華,鴨腿又比鴨胸更鮮嫩許多,要不是鴨肉的皮較厚實,我真的以為我啃的是大雞腿啊!(笑)

踏輕_6358_结果.jpg

踏輕_6411_结果.jpg

這次踏輕Touchin的全鴨式火鍋吃下來我真是太滿意,連朋友們也邊吃邊好評誇獎,不只湯頭濃郁好喝,連鴨肉也鎖住滿滿肉汁且夠入味!

全隻鴨肉吃起來真的超狂又霸氣,家庭聚會或送禮都很大器,超適合冬天來上一碗暖呼呼的熱湯配鴨肉食補,更是過年圍爐快速上桌的宅配美食推薦啊!

 


 

踏輕Touchin

購買連結

 

 
 

 

 

 

 

//AD//

本篇為本人實際體驗感想心得

非商業性質,內容僅供參考

內容及成份來源取自官網及粉絲頁

非等同於聲稱具任何療效

請依自己身體狀況詳閱官方成分

注意有無過敏成份或不適宜之體質

體驗感受會依個人條件及需求不同而效果不同

故依實際使用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雪兒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