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1024_结果.jpg

作為一位會彈琴的音樂愛好者,從小就對編曲非常感興趣,內心甚至還有一個深藏已久的編曲夢!

其實編曲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任務,需要結合音樂理論、創意和技巧,其中更包含和聲、旋律、節奏、調性等等元素,再透過創造及想像力思維完成一首優美旋律,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近期我也開始認真尋找編曲學習相關資訊。

查了很多編曲課程和編曲相關資訊,發現市面上智慧音樂盒Muro Box-N20標準版不只可以聆聽整首樂曲,可以更方便地進行編曲之外,還可透過APP控制播放音樂,甚至將編好後的曲目直接透過音樂盒連線演奏,入手後滿意到不行,大推給音樂愛好者和所有編曲初學者!

 

智慧音樂盒Muro Box-N20標準版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86_结果.jpg

老實說這台我一開始真的考慮了很久要不要買,過程中甚至還查詢了不少音樂人和使用者的使用分享,發現大家對這台的評價相當好~

大家千萬別看這台機械式音樂盒,其中真的蘊含了許多研發者的心血。說起智慧音樂盒Muro Box-N20標準版的研發歷程也是讓我相當敬佩,音樂盒的製作其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容易,除了要控制金屬零件的精準度之外,音樂盒表面的處理也相當重要,稍有一點點誤差,就會讓音樂盒產生雜音,而這台音樂盒光是製程就花了兩年才完成首次量產出貨,真的具備讓人不得不佩服的職人精神!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1610_结果.jpg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93_结果.jpg

智慧音樂盒Muro Box包裝相當縝密且有份量,打開後外盒上更刻畫了智慧音樂盒Muro Box-N20標準版的身影,隱隱約約隨著光線晃動還挺美的。

盒內除了有防塵袋包覆著音樂盒之外,也附上了說明書、電源線、保固卡、電源線...等等配件。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96_结果.jpg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95_结果.jpg

一收到這台音樂盒真的嘴角忍不住上揚,這台除了工藝質感不在話下,光拿在手上也挺有份量,我好喜歡圓潤外型搭配楓木色的溫暖感,陽光灑落更帶有一種療癒美好,每次播放我都特別喜歡透過透明玻璃觀看機芯輕輕敲打,看著看著也忍不住看到出神。

 

連線設定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1047.JPG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1048_结果.jpg

有別於一般音樂盒只可以演奏精華片段,智慧音樂盒Muro Box-N20標準版是台可以直接透過APP演奏整首樂曲的音樂盒,操作方式相當簡易,首次使用只需要下載並安裝免費APP,登入後App則會透過手機畫面引導將手機與Muro Box智慧音樂盒進行連線,連線完成即可開始操作。

 

 

❤ Muro Box載點:

App StoreGoogle play

 

 

海量曲庫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1049_结果.jpg

下載好App後,可以發現內建曲庫除了有許多熱門中文歌曲之外,也有不少日韓、西洋歌曲,我最喜歡披頭四的經典歌曲let it be,還有從小聽到大的動畫-天空之城呢~

App內的曲庫真的很多,也因為太想知道到底有幾首歌,我還上官網了解查詢,發現目前音樂盒內建曲庫已高達五萬多首,這曲庫量可說是超級驚人啊!

除了歌單滿滿之外,我覺得更酷的是Muro Box還有很棒的用戶社團交流群組,提供給喜歡音樂的音樂人切磋,而如果是像我一樣的初學者,編曲上如果有任何疑問也可以直接向厲害的音樂人們請教,可以更快掌握編曲技巧。

真心大讚智慧音樂盒Muro Box-N20標準版真的超級智能,就算平時不在家,還可透過APP控制音樂盒演奏音樂給家人,而且就算沒有連線,按下按鈕也可聽見編曲後的古典樂,這些內建歌單我都挺喜歡,如果想聽流行樂等自編曲的朋友們,則可透過線上收聽,甚至還可加入歌單收藏或當作編曲參考喔~

自由編曲創作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87_结果.jpg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1050_结果.jpg

智慧音樂盒Muro Box-N20標準版編曲方式共有自由編曲、手機或網址匯入MIDI 4種方式,可以透過App編曲播放絕對是這台音樂盒最大的優勢和區別!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1051.JPG

身為一個編曲初學者,一開始我也超怕編曲介面會很複雜,但殊不知我進入自由編曲的頁面後真的秒上手,畫面就像琴鍵,透過手指點點就可以播放出旋律,瞬間也讓我沈浸療癒的編曲時光。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編曲App,但我還是要大讚App的使用介面非常直覺人性化,這台甚至還可外接midi樂器,當作創作及學習編曲的樂器或與其他編曲愛好者分享創作。

跟大家分享我簡單的編曲,我大概花了約一個小時編完一首約12分鐘的曲,一開始我是先一個一個音輸入主旋律,反覆聆聽多次後再加入覺得適合的和弦,而且我好喜歡低音在音樂盒的呈現,似乎更有一種靜心穩定的力量~後來仔細研究才發現App內竟然還有複製功能,決定下一首歌一定要好好的利用它啦!(握拳)

雖然目前編出的曲子還需要多加修改,但真的讓我超有成就感,甚至編好後我也忍不住馬上跟朋友炫耀起來啦~(笑)

客製化樂曲請求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1055_结果.jpg

除了App內的內建歌單和自由編曲之外,智慧音樂盒Muro Box還有內建向編曲師請求編曲的功能,這個功能我覺得好優秀,除了可以將喜歡的風格提供給編曲師之外,還可以透過客製化製作將曲目上傳,送禮完全就是專屬且獨一無二的驚喜禮物。

操作過程中遇到不懂的操作或編曲方式,可透過官網常見問答、Youtube影片輕鬆上手,如果想找專人協助處理,Muro Box也有Line官方帳號及FB粉專可私訊聯繫客服,整體的售後服務相當好呢~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88_结果.jpg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89_结果.jpg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97_结果.jpg

家裡多了音樂盒的聲音真的很療癒,彷彿變成一種浪漫的儀式感,現在工作和睡前我都會打開音樂盒播放,除了能讓自己內心更靜下來更專注,我自己也私心喜歡在雨天窩在家,打開音樂看本書,讓音樂繚繞在整個空間裡,這氛圍真的超級迷人啊~

Muro Box智慧音樂盒_0990_结果.jpg

總結使用下來的心得,不得不說Muro Box-N20標準版相當優秀,除了可選擇自己喜歡的歌曲播放,輕鬆地在APP中找到自己喜歡的歌曲和樂譜之外,還可使用自由編曲功能來進行修改和創作,讓我的創作欲望得到大大滿足~

如果想要親自體驗的朋友們,也可預約至店家體驗試玩喔~

 

 


 

 

Muro Box

官方網站 

 

 

 

//AD//

本篇為本人實際體驗感想心得

非商業性質,內容僅供參考

體驗感受會依個人條件及需求不同而效果不同

故依實際使用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雪兒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